說脈輪體驗分享(1)

「說脈輪」之前的自己
    我是一個想得比做得多的人,很多很多的想法在腦海中盤旋,但不一定會做出來,想到最後很多事情就拖著,也就沒做了。另外,還有一個很明顯的狀態,就是我不太能表達,不知道如何表達,就算遇到事情,不知道要怎麼敘述,也不知道如何問問題,就算有感受,也是用簡單的形容詞來表達我的狀態,所以我遇到很會說話的人,內心是有恐懼的,常常會覺得就算我有正當理由,但是對方如果很會說話,我可能乾脆就不要表達比較快,因為我覺得我的聲音最後會被對方所埋沒。(在溝通時,可能對方意見會取代自己的意見,最後自己就常常習慣不表達。)

「說脈輪」的過程
    我一直很期待做「說脈輪」,因為可以聽到脈輪的聲音,而且脈輪願意說出他們的心聲,是件很特別的事情。所以到了「說脈輪」當天,我聽到炳堯老師幫我將每個脈輪說出他們想說的,和自己的真實狀況真的很符合。做完之後,覺得整個身體變輕,也變開心。原本以為會一直輕鬆下去,到了當天晚上頭突然很痛,所以那天很早就睡了。隔天起床的時候,頭好了,去工作的時候,發生了讓人眼睛一亮的事情,就是在工作的時候,很明顯地發現,自己的能力變好了,做事變得很輕鬆,同一件事以前覺得很困難、很麻煩、要花很多時間的事情,現在不會這樣了,處理事情變得容易很多。

  「說脈輪」有分成兩部分:一部分是脈輪想說的;另一部分是要回家練習的功課。個人認為回家功課很重要,一開始起步不容易,因為是針對自己比較弱的部分在調整,不過多練習幾次後,會變得比較順利,然後越來越進步,所以回家功課真的很受用。吳老師有說過,療育會幫助我們拿掉80%的困難,剩下的20%要自己過關,而「說脈輪」的回家功課就是可以幫助自己過關的那20%。

練習回家功課後的近況
    練習做回家功課後,有幾個明顯的改善:
1.有發現自己開始願意為自己表達,不管對方是認同或不認同。
2.原來幫自己說話,是一件開心的事情。
3.腦袋有越來越清楚地感覺,比較平靜。
4.行動力有變好,願意做事的頻率越來越高。
5.越來越喜歡自己,認同自己是有價值的。


LUNA 2015.11.19
(非常感謝LUNA同學的投稿分享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說 脈 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